close

2013-05-06-001  

ps: 這是小妤嬤從"假片"帶回來的浴衣啦~~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小妤"嬤"

是一個從沒有出過國的中年歐巴桑

你一定覺得奇怪

我們生活又不至於拮据到連出國門都沒辦法

為什麼小妤嬤不出去??

原因很簡單

 

"家"是她最重要的一部分

 

以前小時候   我們四個蘿蔔頭讓她工作顧家就兩頭燒

那時候小妤阿公生病   小妤嬤還要跑醫院

接著我們都出社會了

小妤媽的姊姊生小孩了

小妤嬤就開始照顧孫子   一轉眼   小妤妤是第四個孫子了

而為了她的家人

她常常放在口邊的就是"還好啦~~"

其實小妤媽我會休育嬰假

除了準備搬家換地方工作之外

還有就是希望小妤嬤休息一陣子

之後我繼續打拼賺錢   才有靠山可以依靠呀~~

 

而在大家的慫恿之下   跟小妤嬤的朋友果斷的小妤嬤報名

這個沒出過國的台灣歐巴桑

終於出國了~~

 

回來以後

我一直問她過程如何

聽她說的開心  說她吃日本食物胖了一兩公斤   聽她說著山山水水的美麗

說著替誰誰誰買了甚麼   替誰誰誰又張羅了甚麼

只是聽著   我就開心~

因為這個照顧我們半輩子的人

終於為自己活了五天

也許有人很不以為意   覺得只是去日本   沒甚麼了不起

甚至還會說著自己去過哪裡哪裡  

但對我來說

從我們出生後   她不再一個人出門去玩好幾天   小時後   連只是買個便當都帶著我們

等我們長大   都出外地工作   她就守在台南的家裡  除了工作   就是等待子女假期回來

等到有孫子   更是不能自由亂跑   

這五天   我雖然擔心她   但是我更開心的是  

 

她終於願意暫時放下   好好為自己過

母親節前夕

我要跟小妤嬤說~  

 

"媽~~  愛妳唷~~"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ro0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