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慈湖遮陽  

 

最近看電視劇"兩個爸爸"

裡面有個叫做"曾正雄"的小男孩   有個愛之深責之切的媽媽

禮拜一到三學鋼琴   然後小提琴  素描   英語  甚至甚麼小機器人的課滿滿滿~~

讓這個小孩每天都在"學習中"成長

多像現在很多家長的行徑呀

因為當年大人做不到   所以希望子女成龍成鳳的

反問我自己

我會嗎??

像是長角的虎姑婆   每天逼著小孩學習學習學習~~   只差沒有拿鞭子撻伐??

 

突然想起我的小時後  

才讀幼稚園

我媽媽就給我學舞蹈的理由是""發洩我過多的精力""

而到了國中   只想學跳舞的我  功課爛到差一點連高中都沒有學校可讀

所以只好放棄了舞蹈

也在那之後   才開始走進了護理   一走就到現在   深淵呀~~~  (抖菸  呼~~~)

但是

你問我   那時候學跳舞快不快樂??  

我很快樂呀~~ 

雖然最後被迫放棄

那也是因為那的時代背景   讀書的確是第一   然後才是技能

而現在的時空背景又不一樣了

但是大前提   學歷變成基本條件   而且很看重技能   就是小時候學的"才藝"啦~~~

 

 

所以

關於才藝這件事   我領悟出兩個道理

1. 學的快樂就會一直學習  (所以我學跳舞學到不讀書)

    -->  因此要在才藝跟讀書間找平衡點

2. 不管甚麼時候學都可以  (我還不是高中才走護理   這變成了我的生活技能跟專長)

    --> 不過不能太單一   不然容易狹隘了視野

 

你問我

我女兒要學甚麼??  

那你要問我女兒   她想學甚麼吧!!

你問我

難道我心中沒有一點自私的念頭嗎??

當然有!!  我會希望我女兒學鋼琴  

除了是因為媽媽我不會之外

學琴至少可以定下心

記住

當一個人可以安靜完成一件事再接著下一件事

把每一件事都做好

才是成功的基本條件~~  

 

 

我女兒不一定要多才多藝   但是一定要懂得生活跟了解生活... ...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ro0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